稳定农村药品协管员信息员队伍<br>——广西给予“两网”政策扶持经费保障

  • 作者:陈业辉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39

    据中国医药报广西讯 记者陈业辉特约 记者许恒报道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建立和完善扶持政策和经费保障制度,稳定农村药品监督协管员、信息员队伍,促进农村药品“两网”建设,以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用药安全。
    通知指出,各级人民政府特别是县、乡级人民政府要高度重视农村药品安全工作,结合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型农村合作医疗改革,改进和加强农村药品安全工作。要加大农村药品供应网、监督网建设力度,建立和完善农村药品“两网”建设扶持政策和经费保障制度,稳定农村药品监督协管员、信息员队伍,促进农村“两网”建设。要继续推进农村药品供应网的建设和发展,鼓励药品生产批发企业面向农村配送药品,支持零售企业向农村延伸网点;加大对农村药品监督网建设、运行的投入,提高农村药品安全监督成效。要规范农村医疗机构药品的购销渠道,加强农村药房规范化建设,提高农民合理用药、安全用药水平。
    通知还提出,要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药品市场秩序,以城乡结合部、农村药品市场为重点,加大监督抽验力度,推进药品信用体系建设,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加大对违法案件的查处力度,继续保持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巩固药品市场整治和规范成果;加强合理用药宣传,推动药品分类管理。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