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在成都市召开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0

    据SFDA网站讯 日前,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抗震救灾工作会议在成都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举措。四川省副省长陈文华出席并做重要讲话。
    陈文华充分肯定了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在抗震救灾医用物资保障、确保灾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和系统抗灾自救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和为全省抗震救灾工作所做的突出贡献。他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要认真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主动服从服务于全省抗震救灾工作大局,大力推动抗震救灾深入持续开展,确保灾区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陈文华指出,在前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中,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快速反应,周密部署,及时启动应对突发事件工作机制;服从大局,临危受命,切实保障抗震救灾医用物资及时送达灾区;强化监管,严格执法,切实保障灾区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众志成城,履职尽责,展现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良好形象。 
    陈文华要求,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切实实现“五个确保”,为夺取抗震救灾斗争全面胜利再立新功:坚持统筹兼顾,确保抗震救灾和监管工作两不误;坚持依法行政,确保灾区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坚持协调配合,确保灾区抗震救灾医用物资供应;坚持谋划在先,确保系统灾后重建工作顺利进行;坚持弘扬救灾精神,确保形成不畏艰险、连续奋战的良好氛围。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苏海红就前一阶段工作的主要特点、成效和进一步做好下一阶段抗震救灾工作做了讲话。他说,下一阶段,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和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服务救灾大局,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更加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效,确保灾区广大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总的要求是:省市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靠前指挥、靠前监管、靠前保障,以抗震救灾各项工作作为下阶段的中心工作,一手抓抗震救灾,一手抓食品药品监管;一手抓安置重建,一手抓班子队伍建设。一要加强组织协调,抓好系统的抗震救灾工作;二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确保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三要积极配合卫生等部门,搞好救灾药械、消杀用品的保障供应和防疫工作;四要保持信息畅通,做好宣传总结表彰工作;五要超前思考,做好灾后重建的规划和实施工作;六要切实加强领导,进一步发挥班子、党组织和党员的模范作用;七要统筹安排,坚定不移地抓好食品药品日常监管工作;八要开展对口援助,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派出工作组赴六个重灾区市州帮助抗震救灾。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研究决定,由省局机关、评审中心、食品药品学校对口支援省养麝研究所 ;自贡局对口支援成都都江堰局;攀枝花局、眉山局对口支援绵阳北川局;宜宾局对口支援德阳绵竹局;泸州局对口支援雅安汉源局;遂宁局对口支援阿坝茂县局;内江局对口支援德阳什邡局;乐山局对口支援广元青川局;南充局对口支援成都彭州局;广安局对口支援阿坝理县局;达州局对口支援绵阳江油局;巴中局对口支援绵阳安县局;资阳局对口支援阿坝汶川局;甘孜局对口支援阿坝黑水局;凉山局对口支援绵阳平武局;省药检所对重灾区市(州)药检所进行援助和工作指导。
    副局长刘伟德和徐健康在会上分别就系统抗震救灾工作和医疗用品供需组工作做了总结讲话。13个重灾区市州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直属单位做了交流发言。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