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研究部署当前和奥运<br>火炬传递暨奥运会举办期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0

    据SFDA网站讯 近日,西藏自治区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召开2008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会议通报了2007年全区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结果,讨论修改了《2008年全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2008年全区食品放心工程目标任务分解表》,并就进一步贯彻落实自治区全面深入扎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近期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西藏自治区副主席德吉对当前以及奥运火炬在自治区传递和奥运会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提出要求。 
    一是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各级政府要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纳入地方政府目标考核范围,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各项工作都要明确责任,并把责任落实到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环节,每一个人,进一步明确食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的责任主体地位和企业负责人的食品药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积极研究建立完善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健全食品安全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加强对有关部门内部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 
    二是当前特殊时期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要服务于稳定大局,要妥善安排监管任务,强化日常监管力度。 
    三是加强信息报告制度,对可能发生的食品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预防、早整治、早解决。 
    四是大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要继续推进食品安全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农牧区”活动,预防控制食物中毒事件的发生,充分利用质量宣传月、食品安全宣传月大力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不断提高公众食品安全意识。 
    德吉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当前和奥运火炬传递及奥运会期间的食品药品安全。各级政府务必进一步提高认识,增强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紧迫感,将奥运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摆在当前突出位置,将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按照监管与发展、监管与服务、监管与维权、监管与执法相统一的要求,加强组织领导,采取强有力措施,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药品等违法行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决不允许达赖集团利用食品药品安全问题制造事端,确保奥运火炬在自治区传递和奥运会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董寿如通报了全区2007年食品放心工程综合评价结果,介绍了《2008年全区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2008年全区食品放心工程目标任务分解表》主要内容。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