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各级政府高度重视农村药品安全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0

    据SFDA网站讯 目前,浙江省政府已将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建设列入公民权益依法保障行动计划和保障药品供应服务均等化行动计划内容,全省已有73个县(市、区)将“两网一规范”建设纳入政府绩效考核内容,占全省县(市、区)的81%,有62个县(市、区)开展了公共安全协管员的“多员合一”试点工作,占全省县(市、区)的69%。
    开展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建设工作是保障农村广大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方便的重要举措,浙江省地方各级政府对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建设高度重视,将“两网一规范”建设作为保证农村药品安全的民心工程认真抓好落实。除了把“两网一规范”工作纳入政府议事日程,积极推进“两网一规范”建设外,各级政府还积极支持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建设示范县的创建工作,在2007年已有22个取得省级示范县(市、区)的基础上,2008年又有50个县(市、区)申请开展浙江省农村药品“两网一规范”建设示范县达标创建工作。达标创建单位还成立了以县(市、区)主要领导为组长,卫生、工商和食品药品监管等部门为成员的达标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落实了专项经费。
    在地方各级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下,浙江省农村药品监管工作也取得了明显成效,至2008年6月底,浙江省农村药品监管网络将做到全覆盖。全省共有监督员、协管员、信息员37544人;县、乡、村药品基本实现了连锁或配送,设在村级的药店有3116家,在农村食品“放心店”设立乙类非处方药柜1190家,解决农民购药难问题;有100%的县级医院、乡(镇)卫生院和98.85%的村卫生室初步达到药品规范化管理要求,社会其它医疗机构和个人设置的门诊部、诊所药品质量规范化管理达标率也有较大幅度提高,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得到了保证。药品监督网已逐步发挥作用,上半年共收到举报413件,案值149.05万元,有效地保证了农村药品安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