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加强监管 药品质量显著提高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2

    据SFDA网站讯 2008年,湖南全省没有发生一起由该省生产药品所造成的药害事故,从而连续8年保持了湘产药品药害事故的“零记录”,这是湖南省药监系统加强监管、履职尽责的结果。
    8年来,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扎实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彻底关闭了省内22个非法药品集贸市场,认真组织兴奋剂专项治理,药品和医疗器械注册、生产、流通、使用秩序得到全面规范。始终保持打假治劣的高压态势。8年来,共查处制售假劣药品案件20多万起,先后查处“梅花K假药致167人伤害案”、“娄邵系列假药案”、“邵阳假药案”等一系列震惊全国的大要案件,配合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117人,判刑51人;全省药品质量评价性抽验合格率达到98%以上,较8年前提高13个百分点,群众用药安全性大大提高。严把注册审核关,清理整顿医院制剂,提高质量标准;认真开展药品生产企业信用构建与分类监管;切实抓好关键环节、高风险药品的监管,药品生产质量显著提高。大力实施药品GSP检查,提升了药品经营质量管理水平;下大力气抓好邵东廉桥、长沙高桥中药材专业市场公司化改造,规范了经营秩序;严把药械广告审查关,采取产品下柜的强制措施。在全国率先开展农村药品“两网”建设,构建了完备的农村药品监督与供应网络,全省所有乡镇及91.5%的行政村实行药品统一配送,实现了乡乡有药店,村村有药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