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全面完成化学药品制剂生产企业原料药专项检查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2

    据SFDA网站讯 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统一部署,浙江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组织开展了化学药品制剂生产企业原料药专项检查工作。根据工作进度安排,全省化学药品制剂生产企业和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于2009年6月15日前全部完成了自查自纠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采取企业自查自纠与药监部门集中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从企业自查情况和上报的数据分析,浙江省化学药品制剂生产企业原料药来源比较规范,化学原料药生产企业能够按取得的原料药批准文号组织生产。
    在企业自查和分析平时掌握的情况基础上,从6月下旬开始,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集中力量,对辖区所有化学药品制剂生产企业的原料药购进、生产、使用等情况进行专项检查。据统计,全省各级药监部门共检查企业155家,检查原料药1138个品种8525批次;检查发现有违法违规问题的企业6家,其中购进无批准文号(或无相关注册证明文件)的原料药计有3个品种91批次,发现未经备案改变原料药产地等其它违规问题共有5个品种9批次,未发现未经批准擅自制备原料药问题;责令改正2件,警告2件,立案2件。
    下一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对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全面落实整改措施,督促企业整改到位,并对整改的企业进行回访回查,发现可疑问题进一步追查到底。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还将认真总结分析此次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确定全省重点监管的药品生产企业名录,进一步改进监管措施,不断完善药品生产企业原料药监管长效机制。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