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在检查学校食堂时强调<br>把好学校食品安全关 提升餐饮服务监管水平

  • 作者:王建防、时长征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42

    据中国医药报河南讯  记者王建防  通讯员时长征报道  8月27日,河南省副省长宋璇涛在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卫生、教育等部门负责人陪同下,深入新郑市的中小学校和幼儿园,对学校食堂进行了实地检查。
    秋季是食物中毒事故的易发期、高发期。各类学校和幼儿园开学在即,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直接关系学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宋璇涛一行认真查看了学校食堂的消毒设施、加工环境、人员卫生、食品留样、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等,督促学校负责人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消除各种安全隐患,把好学校食品安全关,坚决杜绝群体性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宋璇涛要求,各级政府及食品药品监管、卫生、教育部门要认真贯彻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的有关文件精神,抓关键、抓重点、抓典型,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落到实处。餐饮服务和群体性聚餐是监管的重点领域,要深刻分析总结食物中毒事故发生的原因和教训,认真全面地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要总结学校等餐饮服务单位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逐步推广,示范带动,提高河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