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力保节日期间饮食用药安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42

    据中国医药报综合消息  连日来,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履职尽责,采取措施,加强国庆、中秋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整治工作,积极做好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目前,各项监管措施正有序实施,食品药品市场秩序稳定。 
    
    9月23日,湖北省人民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湖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邹贤启在会上通报了国庆中秋食品药品安全情况。据介绍,自8月20日~10月20日,全省开展为期两个月的“迎国庆、保安全”食品安全集中整治活动。全省各地各部门突出中秋月饼、猪肉、禽蛋等重点品种,突出与国庆活动有关的重要场所等,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规范食品市场秩序。深入开展药品市场专项检查,加强对旅游景区、机场、车站码头等人群聚集地药械市场监督检查。密切关注疫情变化,继续做好防治甲型H1N1流感药械监管工作。 
    
    青海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于 8月25日启动了国庆期间食品药品安全集中专项整治的行动。9月16~22日,青海省食品安全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协调各成员单位,成立3个联合督导组,对各州、地、市进行了督导检查。督导组认为,通过专项整治,集中解决了一些生产、流通和使用等环节中影响质量安全的突出问题,打击了各种违法违规行为,使食品药品安全各环节监管责任得以落实。 
    
    双节来临之前,深圳市药品监管局做到“提前启动专项检查、提前明确检查企业、提前明确检查内容、提前明确抽样品种”。该局在7月初就部署了针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的突击检查行动,9月份再次启动对保健食品经营企业的突击检查行动。该局把大品牌、产量大、半停产、有投诉的企业列为重点,对标示为“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等功能的保健产品作为重点抽检品种。该局重点检查保健食品生产原料供应渠道是否规范、生产工艺是否符合标准、产品标签是否符合规定。在一次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某保健品厂把产品生产日期后推10天,当场依法予以了处罚。 
    
    为进一步净化国庆期间药械广告市场,日前,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邀请省委宣传部、省工商局、有关媒体和部分药品经营企业代表共30多人举办了2009年药械保健食品监管工作座谈会。代表们对目前药械广告存在问题深层次的原因进行了探讨,并建议广告主管部门和监测部门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在广告刊播前提前介入,实行事前监管,把好刊播关。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近日先后召开党组会议、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有关精神,认真做好国庆前后维护稳定相关工作。该局集中对药械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整改治理行动,消除隐患;深入企业,强化对药品从业人员的宣传教育,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加强食品综合监管,开展联合执法,全力保障国庆活动的餐饮消费安全;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强化安全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置。 
    
    四川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自9月下旬派出检查组,先后赴成都、德阳、南充等地,开展节前食品安全督查。同时,完善药品生产监管责任制,全面开展专项检查,重点加强药品特别是高风险药品生产企业和品种的排查工作。全面检查辖区内甲型H1N1流感患者定点收治医院药械使用情况,对相关部委公布的治疗甲流类药品和饮片,重点加强监督检查。     
    
    (袁福国  诸葛利鹰  申曜轩  符哲伟  贺澜起  赵国旭  苏梅  於红焰  朱谊)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