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br>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网
  • 2014-09-06 07:42

    据国家食品安全网讯 为进一步推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学习、贯彻、推广普及《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增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能力,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提高我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定于9月在全区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宣传月活动。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履行餐饮服务监管职责,确保公众饮食安全。宣传的重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餐饮服务监管体制和部门职责;餐饮服务经营者的义务和法律责任;餐饮服务操作规范;食品安全常识及辨别假冒伪劣食品和有毒有害食品的基本知识;食物中毒应急处置与预防相关知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整顿内容;消费者权益、义务及其举报投诉的途径等方面知识。
    此次活动的内容和方式为:一是组织开展广场宣传活动。9月中旬,各市组织开展一次大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广场宣传活动。组织相关单位、学校、企业等参加现场宣传活动,以板报展览、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录像、展示和讲解技术监督手段以及文艺表演等形式,大造声势,大张旗鼓地宣传。二是充分发挥新闻媒体舆论宣传作用。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刊等主流媒体,进行专题宣传报道,刊播公益性广告等,形成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三是开展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宣传活动。组织餐饮服务企业在主要餐饮服务经营场所张贴《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文本、行业规范、环境卫生要求、宣传画和宣传标语、出板报墙报等,使餐饮服务经营者主动参与宣传活动。四是开展农村、社区宣传活动。通过宣传车、宣传队等方式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充分利用日常监督检查和食品药品快速检测车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检测的契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处理群众的咨询、投诉。五是开展网络等新形式的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广西食品安全网、直属单位门户网站等信息平台,加强网络宣传。及时更新、调整广西食品安全网的内容,增设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内容,使广大人民群众及时了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新动态。六是举办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讲座或座谈会。举办食品安全监管人员、餐饮业、食堂负责人参加的食品安全法律知识讲座或召开座谈会,加强餐饮服务监管知识宣传,加强监管部门与相对人的沟通了解,共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新局面。七是开展发送食品安全手机短信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现代通讯手段,发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手机短信,积极倡导健康的饮食方式,提高消费者自我保护能力。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