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全面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
  • 2014-09-06 07:42

    据SFDA网站讯 针对甲型H1N1流感病例发展趋势 ,河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要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全面加强甲型H1N1流感防控。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必须密切关注疫情扩散情况,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将防控流感作为当前的突出任务来抓。 
    二是加大对防控药械的监督检查力度,确保防控药械的安全有效和质量可控。针对近期全省各市均增加发热门诊和定点医院数量情况,开展医疗单位防控药械质量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未经注册或过期的防护用品立即责令停止使用;针对部分药店开始出售防流感中药的情况,开展防控常用中药饮片集中检查,严厉查处无证生产经营中药饮片违法行为。同时对发生疫情学校救治现场的防控药械和大中专院校医务室的药械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防控所需应急药械质量。对在检查中发现的借预防流感之名,宣传、生产销售假劣防控药械和流感疫苗的,要依法从重处罚。 
    三是加大检验检测力度。启动快速应急检验程序,深入药械生产、经营、使用和储备单位,对防护服、口罩以及抗病毒和防治流感的药品进行质量抽验。 
    四是加大不良反应监控力度。密切关注流感疫苗和防控药械不良反应报告,及时分析监测信息,提高风险预警和应急处理能力。 
    五是做好应急值守工作。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保证24小时通信联络畅通。遇有紧急重要情况,必须及时上报,并按照相关预案,组织力量及时妥善处理。对值班空岗以及发生事件迟报、漏报、瞒报的,严肃追究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