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圆满完成<br>“两会一节”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3

    据SFDA网站讯  2009年10月24日,为期5天的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和南宁国际民歌节(以下简称“两会一节”)在南宁市降下帷幕。承担“两会一节”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采取积极有效措施,早部署、勤检查、严把关,扎实抓好餐饮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了“两会一节”的成功举办,圆满完成了期间食品安全保障任务。 
    针对“两会一节”期间,餐饮服务监管对象多、工作任务重的形势,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早启动、早部署,召开全系统视频动员会议,对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并下发《关于印发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六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了组织领导、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主要工作内容,由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卫生部门、农业部门对“两会”14家重点接待宾馆饭店派“三员”(食品药品监管员、食品卫生监督员、农药残留检测员)进驻,对重大会议、活动及论坛实施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同时,召集13家重点接待宾馆的采购部经理和大厨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为“两会一节”重点接待宾馆提前上好食品安全教育课,并发放400余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册》。“两会一节”举办前夕,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领导多次带队到重点接待宾馆督查,盯住每一个细小之处,消除食品安全隐患。会议期间,“三员”严格督促重点接待单位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对进入接待宾馆的蔬菜、水果,每个品种、每个批次全部进行农药残留快速检测,除计划内的采购清单,接待单位临时采购的食品、饮料、酒类、调味品、食品添加剂等产品也全部进行抽检。 
    据统计,10月19~24日,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南宁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共对137场次会议、活动和宴会进行食品安全保障,服务人数约52950人次。对供应民歌广场、会展、公安干警等饭店的快餐生产加工实施全程监管,共计约33300份。其中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102场次的会议、活动和宴会进行食品安全保障,参与人员共计约28000人次。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