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展春节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国家食品安全网
  • 2014-09-06 07:43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防止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2月5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李康率自治区、南宁市两级食品药品安全整顿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执法人员,在首府南宁联合开展了2010年春节食品药品安全联合检查行动。 
    在当天的行动中,李康带队分别对南宁市国际会展中心年货市场、绿岛时光休闲餐厅、广西同济大药房航洋分店、广西壮牛水牛乳业有限责任公司等涉及食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和餐饮消费等环节的单位的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检查内容包括: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各类许可持证情况、食品生产加工、经营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情况,食品药品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情况,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管理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以及食品药品安全事件应急准备工作情况等。检查结果表明,节前南宁食品药品生产加工流通销售和餐饮消费各环节秩序良好、保障措施到位。 
    李康在检查中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安全事件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各地、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围绕近期全国食品安全整顿办部署的彻查问题奶粉专项行动和全年食品安全整顿工作,继续加大力度,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切实落实好“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食品安全责任体系要求,加强行业自律和企业的责任落实。加大对食品生产经营环节的监管,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的宣传,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管理意识,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来源: 广西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