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召开保健食品化妆品餐饮服务监管工作会议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3

    据SFDA网站讯 为认真履行保健食品、化妆品、餐饮服务监管新职能,2010年3月16日,贵州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贵阳市召开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保健食品、化妆品、餐饮服务监管工作会议,传达贯彻全国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和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0年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和餐饮服务监管工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董穗生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机构改革后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职能发生了重大变化,食品安全监管由过去的综合协调转变为对保健食品、化妆品、餐饮服务的具体监管,全省系统要充分认清当前面临的形势,切实把握当前食品药品监管改革与发展的重要机遇,认真处理好新体制带来的新矛盾和新问题。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要认清形势,明确职责,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推动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负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体系。二要夯实基础,强化监管,认真履行食品监管新职能。紧紧依靠地方党委政府,尽快解决新体制下执法队伍整合、人员编制、经费保障机制、监管事权划分等重要问题。三要完善制度,创新机制,不断提升监管能力。建立风险监测体系,尽快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建设,逐步建立完善企业和检验机构基本信息数据库,不断建立完善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许可、餐饮服务许可等信息化管理系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