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重点旅游地区<br>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检查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3

  据SFDA网站讯  为迎接首届博鳌国际旅游论坛和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的召开,保证博鳌国际旅游论坛期间保健食品化妆品质量安全,日前,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三亚、琼海、保亭、万宁等地的旅游景点和旅游线路上的保健食品与化妆品经营网点进行集中检查。
    执法人员先后检查了部分酒店和超市,主要检查企业是否存在销售无《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或进口保健食品批准证书)和检验合格证的产品;企业是否建立进货查验记录制度;保健食品和化妆品标签、说明书内容是否符合有关规定;是否存在虚假夸大宣传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超过保质期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的情况等。 
    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将通报相关市县局,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对问题较严重的企业协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