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管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3

    据SFDA网站讯   2010年3月18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太原市召开。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光国作工作报告。会议提出全系统要在新形势下,研究新问题,建立新机制,落实新要求,重点采取8项措施,全面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改革发展,保障全省公众饮食用药安全。 
    高国顺指出,2009年以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一手抓改革稳步推进,一手抓监管毫不放松,大力组织开展食品药品专项整治,集中力量突破发展瓶颈,进一步提高了安全保障能力,促进了食品药品市场持续好转。他强调,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要深刻领会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要求上来;二要进一步认清食品药品安全形势,增强做好监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要认真践行科学监管理念,依法监管保安全,科学监管促发展,促进食品药品安全与监管的和谐统一,维护好人民群众的健康权益。 
    赵光国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09年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提出了2010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和目标任务。 
    一要全面建设诚信体系,以信息建设为平台和载体,建立覆盖药械全过程和保健食品、化妆品、餐饮服务企业的信用管理制度,推进落实企业第一责任。二是构建食品药品安全绩效考核体系,通过建立健全对各级政府的食品药品安全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制订考核办法,切实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三是建立健全系统统一分级监管运行机制,坚持全省一盘棋,最大限度地发挥新体制优势,强化各级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四是加强技术监督与行政监督的结合,探索建立和完善食品药品日常监督与检验检测紧密结合、互相支撑的“监检结合”工作机制,提高监管针对性和有效性。五是加大行政执法监督评查力度,紧紧抓住行政许可、行政处罚两个关键环节,开展案卷评查整改,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维护执法的统一和严肃。六是着眼打造一支责任心强、各具专业特长的企业管理队伍和监管队伍,大力实施培训工程,通过强化各级领导干部和业务骨干培训,全面提升监管业务能力和企业质量管理水平。七是积极发挥监管职能作用,推动实施“晋药战略”。 制定实施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鼓励企业走创新发展、转型发展、优势发展之路,提高医药产业核心竞争力。八是加强全系统对外合作与交流,发挥省际协作优势,建立省际间信息通报机制、稽查工作联动机制、技术和标准交流机制和省际工作联系制度,不断提升监管创新能力。 
    会上,还分别对2010年餐饮服务食品、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重点工作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集中部署。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