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安全用药、家庭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为深入推进“健康重庆”、“平安重庆”建设,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安全合理用药的意识,形成良好药品使用习惯和消费观念,使社会各界对安全合理用药问题给予高度关注,加深对药物特性、科学管理、药物合理使用等相关知识的了解,按照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要求,重庆市于近期在全市范围内陆续开展了“安全用药、家庭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在此次主题宣传活动中,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出动人员1500余人次,宣传车辆40多次,通过发放印制“安全用药、家庭健康”知识宣传小折页,组织宣传队伍进社区、进街道、进村社、进学校、进企业,张贴“安全用药、家庭健康”宣传画报,举办街头咨询活动,组织开展清理家庭小药箱活动,引导相关企业开展过期药品回收活动等活动形式,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向群众宣传用药小常识、网上购药安全警示、药品不良反应认识、药品广告小常识等。
    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折页22000余份,张贴宣传画报600多幅,接待群众咨询5000多人次,解决群众投诉问题20多起,为500余位群众清理了家庭小药箱,清理过期药品和假劣药品50多个品种,共回收过期药品400多件。
    这次宣传活动,重庆市各区县(自治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分局按照市局的通知精神,结合分局实际,严格执行活动计划,完成规定动作,做实自选动作,取得了一定效果,达到预期目的。
    下一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安全用药、家庭健康”知识宣传,继续深入社区、街道、村社、学校、企业,讲解传授安全用药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真正使群众了解并掌握安全用药的相关知识,从而增强广大群众药品、器械安全意识,提高公众自觉参与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推动“安全用药、家庭健康”活动的持续开展,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促进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依法行政、文明执法、树立良好形象、大力推进“健康重庆”、“平安重庆”建设。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