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上海世博会<br>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为确保上海世博会园区餐饮单位在浙江省中心厨房配送食品安全,确保省内参与上海世博会活动的餐饮服务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上海世博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总体要求及《上海世博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省际联动合作协议》,日前,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印发上海世博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 
    方案对全省上海世博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任务进行了明确:一是突出“涉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杭州、宁波、湖州、嘉兴、绍兴、舟山、台州等市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要加强对入选上海世博会园区餐饮单位中心厨房的前期检查评估。负责本辖区上海世博会“主题论坛”、上海世博会“长三角友谊日”等重大活动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市,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二是各地要因地制宜突出其他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组织开展世博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加强对旅游景区、车站、码头、特色街道等重点场所的餐饮服务单位和大型宾馆饭店、集体用餐配送、定点接待旅游团队的餐饮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方案明确,为快速有效协调和处理世博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根据《中国2010上海世博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省际联动合作协议》的精神,全省将建立浙江省上海世博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联动机制,建立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件协查机制,开展联动协查工作。 
    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方案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各级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要充分认识加强世博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把世博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作为年度工作的重点,扎实做好世博会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二是深入调查摸底。组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消除餐饮食品安全隐患。三是注重宣传教育。各级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要以餐饮食品法规和常识的普及为重点,加强宣传,提高相对人做好世博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四是加强经费保障。各级餐饮服务监管部门要积极争取当地政府财政部门的支持,配置保障工作所需的设备、物资,配备相应的办公设备和个人防护用品。五是做好应急准备。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和措施,全面提高应急管理与事件处置能力。力求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解决问题,把危害影响降到最低程度。食物中毒事故和食源性疾病信息,要按照国家和省政府有关规定进行发布。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