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食品安全检查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日前全国综合整治维护社会稳定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建国的重要指示,2010年5月4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薛塞峰和副局长李卫华带队检查银川市部分幼儿园、中学、大学等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主要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责任制的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食品采购、贮存、加工等各个环节的具体要求、索证索票与台帐的完善、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培训、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等情况进行检查。 
    薛塞峰在检查中强调,各学校负责人要切实负起学校食品安全的责任,提高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严格管理,有效预防和遏制学校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要严格按照规定进行食品采购索证索票、规范储存食品等,保证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有效落实;要加强学校食堂从业人员食品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意识,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 
    同时,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开展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的通知》,在全区安排部署学校(幼儿园)食堂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从5月4日开始,集中时间,对全区学校(幼儿园)食堂开展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学校食堂食品加工场所的卫生条件,餐具清洗消毒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情况,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培训情况。监督学校食堂全面加强食品安全管理,强化责任意识,加大从业人员培训,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减少食物中毒,杜绝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事件的发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