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管理<br>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升级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的通知》,结合许可证换发和GSP认证工作,严格市场准入标准,从源头上遏制不规范药品经营企业的扩张,引导、鼓励药品经营现代物流建设,促进全省医药经济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一是对新申办批发企业和申办分公司的,要求具有适合药品储存和实现药品入库、传送、分检、上架、出库等现代物流装置和设备,具有能覆盖药品管理各环节质量控制的信息管理系统。 
    二是对药品经营范围进行明确核定,将化学原料药、血液制品、疫苗、体外诊断试剂、麻精药品、蛋肽类兴奋剂、医疗用毒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放射性药品列入许可证经营范围。 
    三是对药学技术人员资质进行强调,要求企业质量负责人具有药学或相关专业本科以上学历,且是执业药师;质管机构负责人是执业药师,并有三年以上质管工作经验;其他质管人员也须具有药师以上职称,或具有药学及相关专业大专以上学历。 
    四是对仓储条件提出明确要求,仓库建筑面积不得低于1500平方米,阴凉库不得少于总面积的70%,疫苗企业应具备两个以上独立冷库;仓库须安装温湿度自动监测装置,配备机械增湿、除湿设备,阴凉库要安装中央空调,冷库要求设置备用发电机组或安装双路电路,备用制冷机组。 
    五是对经营特种药品的企业提出相关要求,经营血液制品、疫苗的企业冷库容积不得小于100立方米;经营原料药的企业应设置经验证的分装洁净室,并具有相应的检验设施、设备,无菌原料药不得拆零销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