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br>《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2010年5月28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观看《廉政准则解读》讲座。  
    会上,局长胡晓抒就省局下一阶段学习贯彻《廉政准则》工作提出要求。指出,贯彻实施《廉政准则》,是新形势下进一步加强党内法规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新形势下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的实际需要,也是新形势下加强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和监管队伍安全的迫切需要。《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有利于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加强食品药品监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始终坚持反腐倡廉方针,切实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融入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系统的各项建设之中,确保食品药品安全和监管队伍安全。  
    胡晓抒强调,今后一段时期,全系统要以《廉政准则》的颁布实施为契机,认真抓好贯彻实施工作,努力促进全系统各级领导干部更加廉洁从政。一要突出抓好《廉政准则》的学习宣传。要把《廉政准则》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加强廉洁从政教育的重要内容,特别是作为7月份全系统党风廉政教育月的重要内容。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通过举办培训班、研讨会等形式,对《廉政准则》内容认认真真学、原原本本学。要把《廉政准则》中规定的要求弄清、记牢,全面把握《廉政准则》的精神实质。二要严格践行《廉政准则》的各项要求。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法纪观念,自觉对照《廉政准则》,做到令行禁止,严格执行。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正确行使手中的权力,切实做到勤政廉政,以自己的模范行动,带动《廉政准则》的贯彻实施。三要抓紧构建科学、严密、完备、管用的制度体系。2010年是省委确定的全省惩防体系基本框架形成年,全系统要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路、发展的办法,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不断健全和完善各项制度,加快构建以《廉政准则》为核心,与反腐倡廉建设有关制度相配套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制度体系,把《廉政准则》各项要求落实到具体业务工作的各个方面。四要加强对《廉政准则》贯彻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坚持自律和他律相结合,在加强廉洁从政教育的同时,把执行《廉政准则》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的重要内容,严格对党员领导干部的管理和监督,认真落实各项监督制度,切实做到预防在先、关口前移。要把《廉政准则》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与当前加强对机构改革各项政策措施贯彻落实的监督检查相结合,确保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不出问题,确保全系统干部队伍不出问题。要严肃执行纪律,及时发现并严肃处理违反《廉政准则》的行为,确保《廉政准则》的贯彻执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