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工作<br>确保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连日来,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温家宝总理在江西洪涝灾区视察时的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的要求,迅速组织干部职工投身抗洪抢险和防汛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为加强抗洪抢险救灾组织领导工作,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成立了抗洪抢险救灾办公室,办公室下设综合协调组、食品安全督查组、药品和医疗器械应急储备组、稽查应急小分队、检验应急小分队。该局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和共产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服从大局,落实责任,全力以赴投身防汛抗洪工作。 
    当前,江西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就汛期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采取迅速、有力、有效的措施,积极参与当地党委、政府组织的抗洪救灾。抚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由局领导带领5个防汛工作应急队,对灾区开展药品安全大排查。吉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牵头多部门重点检查灾区小餐饮店、学校食堂和受灾群众安置点、车站和食品生产小企业、小作坊加工食品安全情况。鹰潭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业务人员深入药品生产经营企业,调查救灾药品储存和供应保障情况,指导遭受特大洪涝灾害的各涉药械单位开展自查自纠,严禁经营使用被洪水浸泡、污染、变质的药械,对因水灾影响到质量安全的药械,集中监督销毁,并指导企业做好恢复生产工作。吉安市、樟树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点排查药品生产批发企业、乡镇以上卫生院和药品零售药店是否存在经营使用被洪水污染的药械、是否有借洪灾之机制售假劣药械的违法犯罪行为,通过强化药品质量的安全监管,确保特殊时期药品质量安全有效。 
    为保障受灾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全省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普遍落实二十四小时值班制度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确保人员坚守岗位、信息通畅。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