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br>预防夏季食物中毒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4

    据SFDA网站讯   近日,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预防夏季食物中毒的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夏季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强领导,积极采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餐饮服务环节监督检查力度,确保各项预防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突出重点,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力度。加强对学校食堂、建筑工地食堂、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农家乐、旅游餐饮单位和小型餐饮单位等重点单位,以及熟食卤味、盒饭、冷菜等高风险食品、餐具清洗消毒等重点环节的监管,落实监管责任。 
    三是强化责任,提高餐饮单位自律意识。组织餐饮单位深入学习贯彻《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和规章,督促其当好预防食物中毒事故的第一责任人。 
    四是加强宣传,畅通信息报送渠道。要求各地餐饮服务监管部门与宣传部门、新闻单位配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预防食物中毒知识,引导消费者科学、健康地消费食品,增强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准确报告餐饮服务食物中毒事故信息,并按照法定程序快速果断、有力有序地予以处置,切实将食物中毒危害降到最低,消除社会不良影响。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