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座谈会召开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5

    据SFDA网站讯   近日,河南省召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座谈会暨省局成立十周年纪念会,回顾十年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发展历程,总结全省系统201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分析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半年的重点任务。 
    会议认为,十年来,全省系统坚持以加强科学有效监管为主题,以保障食品药品安全为宗旨,团结奋斗,锐意进取,各项工作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有效保证了公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了食品医药产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系统紧紧围绕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突出重点,狠抓落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会议强调,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着力抓好体制职能调整。全面落实省局“三定”,继续争取系统体制调整的有利政策和条件。二是认真履行食品监管职责。未进行职能调整的市、县局,要继续履行好综合监管职能;已进行职能调整的市、县局,要建立完善制度,强化日常监管,开展专项整治,扎实履行监管新职能。三是深化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既要履行好牵头协调职责,也要履行好具体监管职责。继续扎实开展药品和医疗机构制剂再注册工作,全面提高药品生产企业实施GMP水平,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药品流通秩序,加强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确保假劣药械案件查处到位。四是保障基本药物质量安全。认真开展基本药物生产工艺和处方核查,实施基本药物监管工作约谈制度,举办基本药物电子监管培训班,完成基本药物监督抽验计划,对抽验不合格的基本药物,严格按程序召回。加强基本药物不良反应监测,提高处理应急事件的能力。五是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落实廉政建设责任,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尤其要加大对执行财经纪律情况的监督力度,坚决杜绝截留、挪用罚没收入、混级入库和私设“小金库”等现象的发生。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有案必查、违纪必究。认真做好行风评议工作,树立系统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全省系统要统筹把握,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收到新成效,迈上新台阶,共同推进食品药品监管事业跨入新的发展阶段,为保证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