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食物中毒事件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5

   据SFDA网站讯  为进一步做好餐饮服务食物中毒应急处置工作,日前,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食物中毒事件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对食物中毒事件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进行部署。
    一要加强监督检查,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件发生。全省系统要高度重视食物中毒事件处置和信息报送工作,加强经常性监督检查,重点突出旅游景区餐饮、农家乐餐饮的监督检查,要定人定位,严格落实网格监管责任。
    二要严格报送规定,发生食物中毒及时上报。各单位要进一步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事故信息报告的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畅通信息报送渠道。食物中毒事件信息报送,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规定要求,及时准确。
    三要加强督查督办,严格责任追究。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加大督查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强值班,充分做好应对食物中毒事件的各项工作。对未按照规定及时上报或迟报、瞒报和漏报食物中毒事故信息,甚至造成事态扩大和不良社会影响的,将予以通报,并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
    通知还对省内发生跨辖区食物中毒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应对处置工作进行明确。今后,如属于省内跨辖区发生食物中毒事件,原则上由患者治疗单位所在地的卫生监督机构将相关情况和材料直接通报涉嫌肇事者的所在地卫生监督机构,同时抄报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涉嫌肇事者所在地卫生监督机构要主动及时开展调查处理,并将调查处理情况及时向患者治疗单位所在地的卫生监督机构通报和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报告。对管辖有争议的,由共同上级卫生监督机构管辖或者指定管辖。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