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全力保障<br>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5

    据SFDA网站讯  为确保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成功举办,广西壮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对筹备工作的要求,在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组委会统一领导下,负责牵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通过研究措施,制定方案,动员部署,组织全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全力保障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确定工作目标。成立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设立综合组、驻点监管组、后勤保障组具体抓好各项保障工作。根据组委会要求,确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三个确保”的目标:确保出席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国家领导人、重要嘉宾以及重大活动的食品安全万无一失;确保活动接待宾馆饭店不发生食物中毒事件;确保全区餐饮服务单位不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故。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强化督促检查。根据大联欢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制定《2010年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明确目标、工作重点和各单位工作职责。根据各阶段工作进展情况,针对性地提出工作要求和落实措施,近日,制定《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接待宾馆饭店食品安全保障细化工作方案》,进一步将工作细化、分解,并落实各节点的责任人,建立起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组织体系。为确保工作落实,该局派出检查组到柳州、桂林等市检查接待宾馆饭店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8月20~23日,4个督导组对有接待任务的8个市进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落实情况督导检查,对问题突出不能确保食品安全的宾馆饭店,及时向大联欢活动组委会接待工作部等提出减少其供餐量或者取消其提供餐饮食品的意见。 
    三是确定工作重点,实施驻点保障。在活动期间,对中越青年大联欢活动食品安全保障的重点城市、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着力抓源头、抓对口配送、抓餐饮加工。组织协调精干力量,确定接待宾馆饭店驻点保障人员,对8个市的29个接待宾馆饭店落实进驻保障人员,检查督促接待宾馆严格操作规范,监督接待宾馆饭店做好留样工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相关阅读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