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麻疹疫苗监督检查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5

   据SFDA网站讯  根据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在全疆范围开展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的通知》要求,2010年9月11~20日将开展全区麻疹疫苗强化免疫活动。为确保强化免疫工作顺利进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9月1~10日对辖区内经营和使用麻疹疫苗的单位进行一次拉网式检查,对经营和使用单位监督检查的覆盖面要达到100%。 
    重点加强麻疹疫苗在储存、运输、供应、销售、分发和使用等环节质量的监督检查。 
    一是检查“疫苗购进关”。重点对麻疹疫苗经营和使用单位进货检查验收制度的执行情况进行检查,看是否按规定索取、查验、保存供货企业有关证件、资料、票据;是否建立真实完整的药品购进记录,防止从非法渠道购进麻疹疫苗或购进不合格麻疹疫苗。 
    二是检查“储存养护关”。重点检查库房冷藏设施设备运行是否正常,贮存温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定期对库存麻疹疫苗进行检查并记录;是否存在质量异常和超过有效期的麻疹疫苗情况,确保在库麻疹疫苗的质量。 
    三是检查“销售出库关”。重点检查麻疹疫苗在销售、出库时是否按规定的要求建立销售、出库复核等记录,防止不合格麻疹疫苗流入使用单位。 
    四是检查“冷链运转关”。重点检查麻疹疫苗运输方式、运输设备、运输时间及贮藏温度等质量控制环节是否符合要求。 
    五是加强麻疹疫苗使用后不良反应的监测工作,发现问题要及时处理。 
    对检查中发现质量可疑的麻疹疫苗,将立即查封、扣押,停止经营和使用;对经营和使用不合格麻疹疫苗以及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将依法严肃查处,确保麻疹疫苗质量安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