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br>切实加强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5

    据SFDA网站讯 为保障人民群众医疗器械使用安全有效,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采取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医疗器械质量监管,规范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行为。
    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和落实,着力提升支部战斗力和党员先进性。制定完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规范性文件,弥补法规缺陷。认真实施《云南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现场检查验收标准》,对提高云南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总体水平和规范起到了良好作用。
    二是完善机制建设,重点突出长效机制和退出机制。加强沟通协调,不断完善行政监督、技术监测与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相互协调互为补充的长效机制,确保制度的有效实施。不断完善退出机制,对过期未换证企业、未达标企业依法注销,有效规范市场秩序,维护公众合法权益。
    三是突出能力建设。提升学习能力。采取多种形式,大力营造学习氛围,体现学以致用,挖掘先进典型。宣传医疗器械监管工作、提升食药监系统形象、营造医疗器械企业良好发展环境。提升服务能力,服务好相对人与基层,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调。强化疏导能力。在依法行政的前提下,不断改进工作作风,有效化解矛盾,促进科学监管。提升行政能力。深入推进党务、政务公开,确实按行政审批时限标准和程序开展工作,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加强作风建设,提高依法行政的能力。
    四是狠抓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双目标要求,强化执行力,增强凝聚力,提升新形势下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能力和水平。
    创新活动方式,加强党员培训,积极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群众广泛参与创先争优活动的良好氛围,推进新形势下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