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局召开全省“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会议 现场培训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www.jxda.gov.cn
  • 2014-09-06 07:46

    江西省“两会”即将召开,为做好全省“两会”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新年上班第一天,省局组织召开全省“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动员大会暨快检技术培训班,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提升能力,切实为全省“两会”提供优质、安全、可靠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确保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餐饮安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梁义敏作动员讲话。 
    梁义敏在动员讲话中强调,全省“两会”是我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今年全省“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是我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管理部门履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后承担的首次大规模的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任务,做好此次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意义重大。为此,梁副局长要求参与全省“两会”保障的监督人员,一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要充分认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对“两会”顺利召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身心健康的重要性,满腔热情地投入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中,做到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二要加强监管,狠抓各项工作落实。要认真履职,严格落实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要求,既抓关键、重细节,制订应急预案,做到全程控制,又高标准、严要求,不留盲区和死角,确保万无一失。三要弘扬传统,树立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新形象。要在保障工作中发挥食品药品监管理部门团结协作、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加强与会议主办单位、会议承接单位和参与保障的有关部门沟通、协调,积极稳妥地处理保障中出现的问题,通过依法、高效开展工作,展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新形象、新风采。四要加强培训,提高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水平。为保障全省“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省局决定启用刚配置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保障人员要加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术的培训,尽快掌握操作使用规程,确保快检车“开得出,用得上,效果好”。 
    会议结束后,有关专家就快速检测设备的使用进行了讲解,现场互动式的进行了示范操作教学。 
    来自南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省食品药品稽查局、省食品药品检验所和省局食品安全协调处的全省“两会”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人员、巡查人员、食品检验人员参加了动员大会和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培训班。
    (省局食品安全协调处)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