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与省公安厅进一步强化<br>食品药品领域打假合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6

    据SFDA网站讯 近日,广东省公安厅一行专程到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进行调研,双方围绕开门评警和进一步加强食品药品领域打假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广东省局局长陈元胜对公安厅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公安部门在食品药品打假行动中给予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在历次食品药品市场整治,特别是打假大案要案中,公安系统派出能力素质过硬的警务力量,协助食品药品监管人员调查取证,控制和抓捕犯罪嫌疑人,有力地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在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维护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陈元胜强调,在保安全和促发展上,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和公安部门虽然职能分工不同,但根本目的和责任是一致的,双方应进一步加强联系,紧密配合,强化执法联动和技术支持,共同在促进经济转型、构建幸福广东的进程中做出新的贡献。 
    调研组表示完全赞同食品药品监管部门进一步加强协作的理念和举措,感谢药品检验部门在禁毒专项行动中为公安系统提供技术帮助。同时,建议双方完善信息交流机制,明确联络员职责,从具体业务层面上升到宏观策略统筹,建立定期交流的渠道平台,提高互动效能。根据不同时期的情况形势,有针对性地组织专项行动,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提出目标和方略,公安部门全力支持配合。调研组还建议,双方进一步加强业务培训,彼此互派人员参加专业学习,促进办案人员经验和技能的互补提高。 
    双方还回顾了彼此合作中的一些具体案例,并就未来各项工作的开展进行了初步部署。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