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6

    据SFDA网站讯  2011年3月30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在长春市召开。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马俊清出席会议并做讲话。 
    2010年,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围绕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深入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覆盖城乡的食品药品监管体系逐步完善,综合监管能力不断增强,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市场持续稳定,为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马俊清指出,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内容,是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重要举措,是创新社会管理的内在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发展”和“民生”这两个重点,不断提高对食品药品监管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充分发挥食品药品监管在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马俊清强调,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以食品药品安全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必须坚持依法监管、严格监管,以食品药品质量提升人民群众生活质量;必须坚持科学发展、安全发展,以食品医药产业健康发展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以基本药物质量监管为重点,全面提高药品安全质量水平;以集中专项整治为抓手,切实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突出问题;以实施量化分级管理为基础,进一步加强餐饮服务、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监管;以落实监管责任为根本,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要处理好安全监管和促进发展的关系,以转变发展方式为目标,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 
    马俊清要求,各地和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作,切实完成食品药品监管各项任务,保障广大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霍凤兰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一五”和2010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所取得的突出成就,认真部署了“十二五”时期及2011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2011年,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着力完善监管责任体系、法规制度体系、考核评价体系、检验检测体系和监测预警体系建设;构建应急处置机制、分级监管工作指导机制、执法办案督导机制、公开审批服务机制和社会宣传与监督机制;努力实现监管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常态化,推动食品药品监管事业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要重点抓好十项工作:全面加强餐饮服务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管;着力抓好基本药物质量监管;继续深化药品注册监管;不断强化药械生产监管;切实加强药械流通监管;继续开展药械专项整治;加强不良反应监测和再评价;统筹抓好监管的保障能力建设;不断深化食品药品监管责任体系建设;积极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 
    会上,对2010年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进行了表彰,长春市政府、四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吉林省食品药品检验所介绍了经验,各市(州)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分管领导向省委常委、副省长马俊清递交了2011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责任书。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