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开展处方药销售专项监督检查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7

    据SFDA网站讯 近日,云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决定在全省部署开展为期3个月的处方药销售专项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管理,引导舆论,正确认识药品不良反应,更好地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此次专项行动,主要围绕零售药店制定落实处方药销售管理制度的情况;执行处方药不得开架销售的情况,执行处方登记、留存情况,经营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的药店配备执业药师或依法经过资格认定的药学技术人员情况;药学技术人员执行处方审核签字制度情况,药学技术人员开展药品专业服务的情况,药师离岗时挂牌告知及停止销售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的情况,药店收集本企业售出药品不良反应的情况等9个方面展开。
    云南省局要求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本辖区内经营处方药和甲类非处方药的药店进行不低于60%的抽查,对开架自选处方药,有奖销售、附赠药品或礼品销售处方药,不凭处方销售婴幼儿处方药等严重违法行为从严查处。同时要求,加强研究,把处方药监管与药品经营许可准入、GSP认证、日常检查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形成处方药监管的常态化和零售行为的规范化。要结合基本药物制度的实行,加强各级药监部门信息发布,组织零售药店开展宣传活动,正确认识药品不良反应,进一步提高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积极预防和减少超适应症、超剂量等不合理用药给人民群众健康造成的危害。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