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档案实现信息电子化管理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7

    据SFDA网站讯 为及时了解掌握全省保健食品化妆品产品和生产经营单位的动态变化,切实加强安全监管,提高监管效能,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开发建设了“山东省保健食品化妆品档案信息管理系统”。
    该系统以保健食品批准证书、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为单位,分别建立“一品一档”、“一企一档”、“一店一档”信息。保健食品批准证书持有人和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通过企业填报端录入产品和企业相关信息,经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信息员审核后,上传系统建立保健食品化妆品产品和企业电子档案信息。相关信息发生变更时,及时对系统内的电子档案信息进行修改,保证电子档案信息准确无误。该系统还建立了企业诚信档案,各级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将对保健食品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的日常监管、违法违规行为查处、监督抽验和投诉举报调查处理等情况及时录入相关企业监管档案,年终依据监管档案信息评定企业诚信等级。
    该系统的电子档案信息对全省各级保健食品化妆品监管人员实行共享,监管人员可根据工作需要,从多角度对电子档案信息的内容进行分类检索和统计分析,便捷锁定特定数据信息,可有效增强监管针对性,提高监管效能和监管工作水平。
    目前,“山东省保健食品化妆品档案信息管理系统”已正式启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