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扎实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br>虚假药品信息和非法销售药品专项行动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7

    据SFDA网站讯 针对互联网药品市场违规行为时有发生的新情况,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扎实开展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和非法销售药品专项行动,有力规范互联网药品服务行为,深入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整治,确保公众用药安全。
    在专项行动中,重庆市局抓重点,破难点,力求专项行动成效。
    一是加强已审批的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和交易服务网站的日常监管。重点监督检查网站主页显著位置是否标注资格证书编号,网站资格证书是否超出有效期使用,向个人消费者提供交易服务的网站是否违法销售处方药等。
    二是加强对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广告和非法销售药品的动态监测。特别加强对搜索引擎的监测,把发布治疗糖尿病、高血压、肾病、风湿、痛风、性功能障碍、皮肤病等疑难杂症的信息、广告以及冠名“中国”、“全国”、“中华”、“军队番号”等网站和销售未经审批的药品作为监测的重点,同时加强非药品冒充药品以及对投诉举报反映的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的追踪监测。
    三是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违法犯罪行为。加强与公安、通信等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建立互联网药品服务监督的联动机制,通过联合执法行动,认真摸排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违法案件线索,持续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药的违法犯罪活动。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取得互联网药品服务资格并违规发布药品信息的3家网站下发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12家未经审批擅自在互联网发布药品信息的网站限期整改;向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其他省区市药品监管部门移送违法网站15余次,涉及非法从事互联网药品服务的网站24家;共发布6期互联网购药安全警示,公告114家违法网站。
    在打击利用互联网发布虚假药品信息非法销售药品行为的同时,重庆市局还认真研究互联网药品服务监管的新问题,出台新措施,建立新机制,进一步提升互联网药品服务监管水平,为公众的用药安全提供更全面的保障。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