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成立

  • 作者:许增泉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47

    据中国医药报湖南讯  9月7日,湖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在长沙挂牌成立。
    湖南省食品药品检验研究院的前身是湖南省药品检验所,成立于1953年8月。经过58年的发展,该所目前有实验室及配套用房面积16234平方米,拥有大型精密仪器200多台(件),总价值4665万元。该所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药典委员,国家新药评审专家,保健食品、化妆品、实验室认可、资质认定评审员,国家GMP、GSP检查员,湖南省新药评审专家,硕士生导师等30余人构成的专家群体,承担着湖南省药品监督检验、委托检验、注册检验,辖区内餐饮食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化妆品、药用辅料、环境监测等检验检测,药品标准起草修订以及药品质量研究,对药品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药品质量检验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等工作。
    目前该所已获准四大类407项检验授权,涉及的领域有药品、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包装材料、保健食品、生物制品、化妆品、环境检测,已从过去单纯的药品检验机构逐步发展为集药品、食品、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监督检验、科研为一体的综合性检验机构。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