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省疫苗生产质量监管工作会议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7

    据SFDA网站讯 为加强全省疫苗生产质量监管,规范疫苗生产秩序,提高疫苗生产质量管理水平,落实监管责任,近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疫苗生产监管工作会议。
    会议指出,疫苗质量事关重大,疫苗作为用于健康人体预防和控制传染性疾病的重要产品,其生产水平及质量安全与维护公众健康密切相关;全省目前疫苗生产质量总体可控、风险尤存,部分疫苗生产企业人才缺乏、人员不够稳定,个别生产企业偏差处理不及时、风险管理水平不够,生产质量管理需要进一步提高。
    会议强调,要确保疫苗生产万无一失,疫苗生产企业要切实承担质量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保证每批疫苗的质量安全有效、稳定均一,强化内部管理,分解落实责任,加强疫苗生产各环节的管理,严格按照GMP要求组织生产,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严格检查,提高检查效率,驻厂监督员要做好协调和联系工作,认真做好产品批签发抽样工作,严格执行现场抽样的相关规定。
    会上,各疫苗生产企业汇报了疫苗生产质量管理情况、《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实施计划以及进展情况,对《浙江省加强疫苗生产质量监管工作管理规定》和《疫苗生产质量检查要点》意见稿进行了讨论和座谈。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