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举办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7

    据SFDA网站讯 2011年6月28日,吉林省药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启动仪式在蛟河市举行。 
    此次演练以模拟蛟河市天安医院发生药品不良反应突发事件为主要内容,启动四级《蛟河市药品不良反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由报告与响应、指挥与协调、调查与处置、响应终结四部分组成,设应急指挥部、医院救助、执法监管、新闻发布等现场应急处置与观摩现场同频传输,穿插事件报告和接报、接报快速反应、现场事故调查和快速检测、应急处理、药品控制应急处置等主要应急环节,突出实战、应急快速反应特点。同时,在实战演练中还充分运用吉林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蛟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信息化建设和农村药品监管“两网”建设成果,实现了各小组现场演练与大屏幕观摩同频传输无隙对接,大大提升了应急反应、指挥决策和应急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旨在“保安全、促发展”,树立药品科学监管理念,进一步建立和完善药品监管“法律支撑、技术支撑、制度支撑、科技支撑、应急支撑”的长效机制,提升药品突发事件能力建设,促进社会公共管理,落实省委、省政府及吉林市委、市政府统筹“三化”建设、落实“三动”战略、实现富民强市,加速经济健康和谐发展,营造百姓用药安全的良好氛围。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