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加快推进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的意见》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中国医药报
  • 2014-09-06 07:48

    为贯彻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的要求,加快推进山西省药品生产企业实施步伐,提高企业药品生产质量保障水平,促进医药产业转型跨越发展,近日,山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出台《加快推进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要坚持扶强扶优、鼓励先进;鼓励整合、淘汰落后;严格标准、尺度统一的原则。通过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淘汰一批产能、设备以及生产条件落后的药品生产企业或生产线,促进企业间的兼并重组、资源整合,进一步提高药品生产质量水平,提高药品生产企业管理水平,提高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的监管水平,鼓励企业做大做强,推动医药产业的转型跨越发展,力争在全国率先完成实施《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的工作任务。 
    《意见》要求,中药注射剂、生物制品生产企业在2012年底前完成《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认证工作;其他高风险类药品生产企业在2013年7月前完成认证工作;年销售收入亿元以上药品生产企业,在2013年底前完成省级认证工作;年销售收入五千万元以上药品生产企业,在2014年底完成省级认证工作;其他药品生产企业,在2015年7月底完成省级认证工作。 
    《意见》强调,一是加强领导,加快实施进程,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及药品生产企业要成立相应工作领导机构,负责辖区内或本企业实施工作;二是细化方案,明确实施进度;三是指导培训,提升实施水平,省、市、县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分别负责对不同风险等级药品生产企业的指导培训工作,为企业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四是确定专人,落实实施任务,负责监督和督促企业实施;五是政策支持,提高实施效果,省局开辟认证审批绿色通道,实行申报即时受理制,对主观上不积极、行动迟缓,达不到工作进度的药品生产企业予以曝光督促。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