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志愿者队伍成立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8

    据SFDA网站讯 为更好地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积极营造安全饮食用药的生活环境,2011年10月28日,吉林省召开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志愿者聘任暨培训会议,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向42名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志愿者颁发了聘书,标志着从即日起,吉林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志愿者队伍正式成立。
    “十二五”期间,为进一步面向公众普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增强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提高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水平,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局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将组织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实施为期5年的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科普行动计划,通过5年的科普宣传,将努力实现6个主要目标:一是科普宣传活动全省社区(乡镇)覆盖率达到60%;二是科普宣传活动全省中小学校覆盖率达到50%;三是科普宣传活动全省餐饮业、保健食品、化妆品、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覆盖率达到100%;四是举办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讲座1080场;五是电视台播放科普公益广告15890次;六是电影放映公益情景短剧等公益宣传片播放12860场。
    自2011年9月1日起,该“科普行动计划”已全面启动,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相继组织开展了“安全用药月”系列宣传活动,包括播放公益广告、张贴宣传海报、开展有奖知识问答、播放公益讲座、放映公益情景短剧、举办广场咨询、摆放宣传展板、编发宣传手册等等,形成强大的宣传舆论声势和社会影响,广泛普及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增强公众饮食用药消费信心,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水平,树立食品药品监管部门“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良好形象。
    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大讲堂活动,是此次“科普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为建立起一支强有力的讲座师资队伍,切实保障科普大讲堂活动顺利开展,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从今年9月初开始,在全省食品药品领域内开展了科普专家志愿者推荐报名工作,经过核实,认定了42名人士为吉林省首批食品药品安全科普专家志愿者。这些科普专家志愿者将在吉林省食品药品科普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组织下,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进行科普讲座,将安全饮食用药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知识送到基层群众,提升公众饮食用药安全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切实为公众安全饮食用药提供指导和服务。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