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全省<br>特殊药品管理工作座谈暨培训会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8

   据SFDA网站讯  为加强特殊药品管理,增强禁毒守法意识,提高特殊药品监管水平,促进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规范企业特殊药品生产、经营行为,近日,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由各市局特药分管领导、麻醉药品定点批发企业以及使用麻醉药品原料药药品生产企业参加的全省特殊药品管理工作座谈暨培训会。
    会议对今后进一步加强特殊药品管理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全面提升从法人到具体操作人员特殊药品管理的法律观念,树立企业是特殊药品管理的第一责任人意识;二要进一步加强培训,注重实效,针对不同工作岗位,有重点、全面地培训、学习,进一步提高企业全体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操作水平;三要进一步加强管理,强化自律,企业要严格执行特殊药品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从全员素质、软硬件管理、制度执行力等方面强化特殊药品管理,杜绝特殊药品的现金交易,防止盗抢、流弊事件发生;四要进一步落实责任,强化监管,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进一步明确职责,层层落实责任,按照国家局的部署,定期开展检查,强化日常监管,特别要对重点地区、薄弱环节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严防特药流失;同时,要加强与公安等相关部门的联系和协作,齐抓共管、联合打击。 
    会上,还进行了《国内外药物滥用状况以及特殊药品合理应用》讲座和企业特殊药品日常安全管理经验交流。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