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印发2012年<br>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日前,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发2012年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明确今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总体要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按照省委《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决定》的要求,全面实施《浙江省药品和餐饮安全“十二五”规划》,贯彻落实全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会议精神,以“完善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机制、落实监管责任、提高监管效能”为主线,确保市县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职能平稳过渡和有序对接,着力加强制度建设,大力推进监管机制和方式创新,加强监管队伍培训,提升监管能力,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加强日常监管,做好重大活动保障,妥善处置食物中毒事故,防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努力构建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新体制、新机制,保障公众饮食安全。
    为做好今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要点要求:
    一是加快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加快机构改革步伐,力争在年内实现市县职能交接基本到位,监管队伍组建基本到位。各地要积极争取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在乡镇设立餐饮机构,配备监管力量,积极推进餐饮安全的社会监督体系建设。
    二是加强餐饮安全法律法规以及相关制度宣传贯彻。加强地方法规宣贯和监管制度建设,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培训教育,加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信息宣传工作。
    三是加大餐饮食品安全整顿规范和打击违法行为的力度。继续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非法添加、食用油、瘦肉精、鲜肉及肉制品等整顿整治,继续推进小餐饮整规,开展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安全整治和集体用餐配送单位的清理整顿,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推进中央厨房的规范建设,实施学校食堂安全提升工程。
    四是加快推进餐饮食品技术支撑体系建设。组织开展监督评价抽检,健全检验检测体系,建立全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专家库,提升检验检测能力和科学监管水平。积极推进信息化建设,逐步实现全省餐饮服务管理信息化。
    五是推进餐饮食品安全状况研究和示范创建。编制2011年度浙江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状况报告,全面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321示范工程”,继续推行量化分级、“五常法”管理和监督信息公示制度。
    六是做好餐饮食品安全应急保障工作。完善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管理人员培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完善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机制,做好重大活动餐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七是进一步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的落实。开展监管绩效考核工作,大力实施网格化管理工作,加强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