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共建”监管模式显成效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在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区建设工作中,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力推进示范共建,充分发挥食品药品监管职能作用和省部、市厅、县3个方面积极性,共同推进城乡一体化食品药品示范区、示范市、示范县建设,积极探索科学监管新路子,大胆先行、先试、示范食品药品安全监管新模式。 
    一是签订《合作备忘录》。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安徽省政府、安徽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与淮南市政府签署了《共建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合作备忘录》。 
    二是成立工作机构,加大共建力度,落实工作措施,具体负责合作目标内容的实施。 
    三是制定工作运行机制。制定《共建食品药品安全示范联席会议制度》和《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建设实施方案》。 
    四是强力推进全省食品药品安全示范县创建,确定了31个县(市、区)为第一批示范县创建试点。创建餐饮示范街29条,示范店427个。全省“诚信药店”覆盖率为62%,乡镇、社区和村级医疗机构“规范药房”覆盖率分别为89.6%、74.8%、64.9%。建立健全责任体系,创新监管体制机制,形成监管全方位全覆盖。“地方政府负总责,监管部门各其责,企业是第一责任人”的监管责任体系落到实处。安徽省连续五年无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发生。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