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开展学校食堂春季食品安全大检查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春季开学之际,江西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全省各级餐饮服务食品监管部门开展学校食堂春季食品安全大检查,实行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食堂自律与强化监管、全面推进与重点突破有机结合,严格监督落实学校校长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广大师生饮食安全。检查要求:  
    一是确保专项检查“全覆盖”。组织对全省5000余个学校、托幼机构食堂专项检查,强化学校食堂生产、经营规范化、制度化。严禁各类学校食堂采购、贮存、使用亚硝酸盐;加强豆浆、土豆等高风险品种加工制作管理;严禁各类学校食堂违规加工制作豆角;严禁中小学食堂加工制作冷荤凉菜。指导学生妥善管理自带饭菜,严防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对存在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依法严肃处理,直至吊销餐饮服务许可证。  
    二是严重不良记录“全曝光”。根据检查、抽验等情况,建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管信用档案。对纳入食品安全不良信用记录名单的食堂,通报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并邀请学生家长、社会监督员、学校食堂管理协会等参与检查,进行重点监管。对严重违法违规、违背承诺的食堂,全部通过媒体进行公开曝光。  
    三是量化分级管理“全动态”。建立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根据检查和抽验结果进行排名,以结果定名次,以名次定级别,对量化分级情况进行动态管理,避免只上不下,只进不出。及时将量化分级情况,特别是降级、退步情况,向社会公示,接受社会监督。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