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2011年度<br>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评价会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2012年3月31日,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全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结果分析评价会,分析、评价2011年度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分析总结报告。 
    2011年,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2011年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并组织青海省食品药品检验所等相关部门对西宁市、格尔木市、德令哈市、海东地区、海北州和海南州部分批发市场、商场、超市、专卖店和药店的化妆品进行了抽验,共采集样品168批,其中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62批、进口非特殊用途化妆品52批、国产特殊用途化妆品35批、进口特殊用途化妆品19批、对168批化妆品微生物、重金属、禁限用物质等12类指标进行了检测。 
    会议认为,通过此次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的开展,基本掌握了本辖区内化妆品的质量安全情况,客观评价了全省化妆品的质量安全状况,为进一步开展化妆品安全风险评估与预警,制定化妆品安全风险控制措施和政策法规提供了科学依据,为今后化妆品风险监测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