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部署餐饮服务<br>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为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效能,确保公众饮食安全,根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关于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关于加快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近日,海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结合实际,制订了《海南省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方案》,将对全省取得《餐饮服务许可证》的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开展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
    《方案》明确了分级管理工作坚持“谁许可、谁监管、谁分级、谁负责”和“依法行政、全面覆盖、公开透明、量化评价、动态监管、鼓励进步”的工作原则。按照覆盖全面、突出重点、分步推进的要求,在2012年7月31日前完成首批城区学校食堂(含托幼机构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中央厨房、旅游景区餐饮服务单位量化分级管理;在2012年11月30日前完成大型以上餐馆(含大型餐馆)、供餐人数500人以上的机关及企事业单位食堂、餐饮连锁企业量化分级管理;在2013年11月底前完成有条件的市、县农村学校食堂和其他类餐饮服务单位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共分六个阶段逐步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严格分级评定标准和程序,及时向社会公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情况,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公开、公平和公正,同时鼓励餐饮服务单位加强食品安全管理,提高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等级,努力提高监管效能和水平。
    《方案》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充分认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对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要深入研究,科学分析,及时解决。二是严格标准,强化督查。做到标准公开、尺度统一、过程透明、结果公正,将量化分级管理工作完成情况纳入2012年度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绩效考核内容。三是广泛宣传,积极引导。通过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多种方式,引导公众“寻找笑脸就餐”,增强公众健康消费意识,形成社会共同关注和监督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四是做好信息报送工作。及时报送分级评定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措施等。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