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加强<br>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质量量化评估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为提升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质量评估工作水平,近日,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在海口市召开2012年全省药品不良反应(ADR)监测病例质量评估工作会议。
    会上,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对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系统(新系统)运行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新系统的集成、药品和器械平台的应用情况进行了分析;针对“海南省药品不良反应/事件病例报告质量评估评分标准”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对病例报告的真实性、规范性、完整性进行了评估,并以2011年ADR病例报告表为评估对象,按10%的比例进行抽取,样本量涵盖了不同类型、来源、报告地区及报告者职业等具有一定的代表性,由评价员按照评分标准对随机抽查的报告表进行评估,并填写“海南省ADR报告表质量评估记录表”。
    通过现场量化评估,使评价员对全省ADR病例报告表填报中存在的不足有了客观、真实的了解,为今后采取有效措施,指导辖区内医疗机构、生产企业、经营企业规范填写病例报告,进一步提高海南省ADR病例报告表数量和质量,提升ADR监测能力和工作水平,推动ADR监测工作向纵深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