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管局调研组到义乌市<br>调研机构改革和扩权事项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近日,浙江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调研组到义乌市调研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及扩权工作。
    调研组听取了义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机构改革和扩权事项工作汇报,对该局所作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义乌市局在机构改革的特殊时期,面对全国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频发的严峻形势,不等待、不退缩,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做好各项工作,取得了出色的工作成绩,对其他县市局起到了积极的示范作用。调研组指出,当前,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正步入新的阶段,机会与挑战并存、考验与困难同在,要抓住机遇,找准定位,理清思路,把食品药品监管工作融入到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大局中,乘势而为,借力发展,处理和平衡好各方面关系,为全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对下一步工作,调研组要求:一要积极探索省市共建工作新模式。要全面贯彻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战略部署,进一步推进审批制度改革,促进相关产业发展,借势提升工作层次,让义乌市局作为改革试验田,走出新路子,作出新表率。二要稳步推进扩权工作。要按照省委、省政府“下放是原则,保留是例外”的要求,尽快赋予义乌设区市的食品药品监管权限,全面助推“义乌试点”建设。三要全面开展彩妆类化妆品风险隐患大排查。职能交接后,义乌的化妆品行业监管工作任务重、要求高,要加强部门间的沟通联系,及时在全市彩妆类化妆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深入有效开展质量安全风险排查,采取切实有效措施,防范和清除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四要积极筹备化妆品产业发展研讨会。要充分利用原有优势平台,认真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抓紧落实化妆品产业发展研讨会的各项工作事宜。五要稳步推进义乌市保健食品化妆品检验检测中心的建设。充分利用义乌综合改革实验区和产业聚集区等优势,认真调研,突出特色,形成可行性报告,切实加强义乌保化产业的技术支撑体系建设。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