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检查调研中药材专项整治工作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49

    据SFDA网站讯 近日,福建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宁德市、县两级药监部门,深入太子参主产地宁德柘荣县、福安市检查调研太子参市场和中药材专项整治工作情况。
    调研组一行详细查看了太子参种植场所、交易市场、中药饮片厂、医院药房、农贸市场和药店等,并听取了相关汇报。调研组指出,全省各级药监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以及省局领导关于做好太子参等中药材市场整治的指示精神,扎实抓好中药材专项整治工作,进一步强化监管,规范市场秩序,保障公众用药安全。
    调研组就如何做好当前中药材专项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落实责任主体。进一步明确和落实地方政府负总责、相关部门各负其责、企业(单位)为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形成责任明确、责任落实的监管工作格局。全省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一定要履行好职责,紧紧依靠当地党委、政府,密切配合,真正做到守土有责;二要强化日常监管。进一步落实和强化中药材市场巡查、检查工作制度,关键是要形成有效机制,采取有效措施,抓好源头的防范和控制工作,消除市场隐患,发现问题要及时从严查处;三要突出整治重点。要重点注意一些比较名贵、供销量大的中药材,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交易市场,重点打击制售和使用染色、人工增重、假冒、掺杂掺假等假劣中药材违法行为,有效规范中药村市场秩序;四要开展宣传教育。要充分发挥媒体的作用,把握舆论导向,广泛发动和正确引导群众参与整治行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监督,及时宣传专项整治的要求和成效。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