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管局突出“三个结合”确保<br>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0

   据SFDA网站讯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制定了《2012年宁夏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实施方案》,突出“三个结合”,确保全区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采样工作的顺利完成。
    一是将安排部署与培训指导相结合。利用召开2012年宁夏保健食品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会议的时机,安排部署全区保健食品和化妆品安全风险监测各项工作任务,邀请相关专家,对风险监测抽样规程、信息汇总等进行现场指导和培训。
    二是将采样工作与监督检查相结合。在市县执法人员进行采样的过程中,携带电脑上网查询真伪,按照由县、地级市、首府市的顺序逐级抽样,建立网络群,及时传送抽样信息,避免重复抽样。同时,对经营企业的索证索票和建立台账情况进行重点检查。
    三是将宣传教育与服务企业相结合。在与企业面对面接触过程中,不放过任何一次宣传法律、国家政策的机会。通过宣讲《保健食品管理办法》和《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发放宣传手册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保健食品和化妆品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活动,增强企业的守法意识、产品质量意识和自律意识。在工作中,坚持做到监管和服务并重,将执法服务贯穿于采样过程中,对企业的生产、检验、出入库流程进行指导,指导企业建立两账一册制度,设立专销专柜经营方式。并对企业在政策法规上不明之处进行答疑解惑,受到了企业的好评。目前,已经全部完成2012年度国家局下达的保健食品,化妆品风险监测品种的采样任务,检测工作正在进行中。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