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构筑“四大网络”<br>加大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管力度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0

    据SFDA网站讯 2012年以来,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稽查总队积极探索化妆品生产企业监管机制,从监督检查、专项整治、监督抽检、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大了监督力度,有效保证了化妆品质量安全。
    一是构筑全面“检查网”。出动执法人员、执法车辆,对全市注册持有《化妆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的化妆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检查,重点对化妆品生产条件、违法使用禁限物质、化妆品标识标签、化妆品备案情况、原料购进的索证索票和建立购销台账制度等进行了详细检查。
    二是构筑技术“支撑网”。按照国家局《关于开展2012年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的通知》和《重庆市2012年化妆品专项监督抽验工作方案》,重点对美白、染发、祛斑、祛痘/抗粉刺4类化妆品开展专项监督抽验,全面完成了化妆品风险监测抽样工作。
    三是构筑信息“共享网”。创新稽查建议书制度,对日常监督工作中和监督抽检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将分析结果以稽查建议书的形式及时上报市局和相关处室,做到监管信息及时共享。
    四是构筑自我“监管网”。重视对企业的服务指导,树立“教育引导”理念,积极通过与企业签订保健食品产品质量安全承诺书、发放专项整治画报和宣传资料、召开交流座谈会等方式,引导保化生产经营企业诚信守法、安全发展。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