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会议

  • 作者:中国食品药品网
  • 来源:SFDA网站
  • 2014-09-06 07:50

   据SFDA网站讯  2012年9月14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张掖市召开全省医疗器械监督检查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的医疗器械监管工作,通报监管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重点。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不断强化医疗器械监管措施的落实,加大监管工作督查力度,行政审批质量稳步提高,制度建设取得成效,日常监管不断深入,植入性医疗器械等高风险医疗器械监管取得突出性进展,定制式义齿专项整治成效显著,全省医疗器械市场秩序稳步向好。同时,还存在监管机构不完善、生产企业质量意识不强、生产经营质量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医疗机构使用医疗器械管理存在漏洞等问题,需要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克服和改进。
    会议要求:一要抓好医疗器械监管队伍能力建设,在加强监管机构、队伍和制度建设基础上,采取多种方式强化培训,提高监管人员医疗器械监管知识和法律法规应用能力。二要抓好《医疗器械生产质量规范》的落实。督促医疗器械企业抓好培训工作,监督企业落实各项生产质量管理制度和措施,提高生产质量管理能力,切实保证医疗器械产品生产过程可控、质量可靠。三要抓好医疗机构制度建设与落实,督促医疗机构建立和完善医疗器械验收、使用等管理制度,保证医疗器械采购使用的可追溯性和合法来源,打击无证经营、背包销售、自带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清查无注册证、不合格包装标识的医疗器械产品。
    会议还通报了全省医疗器械监管工作督查结果,部分市州局作交流发言,并就规范医疗器械产品注册工作进行了座谈讨论。

分享至

×

右键点击另存二维码!

网民评论

{nickName} {addTime}
replyContent_{id}
{content}
adminreplyContent_{id}